jinx_肖战一生黑

肖战一生黑

You Never Know(DH)

反骨:

01.

你一定知道那个被选中的人。

没错,我说的就是那个额头上有一道you-know-who留下的闪电形伤疤,每场魁地奇比赛中都能迅速抓住金色飞贼,出于各种原因违反了几百次校规但仍没被开除的男生。

哈利波特。

听起来很酷,对吧,可现在,我们伟大的救世主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

不,不是斯内普又找了一个听起来就是借口的借口扣了格兰芬多的分,也不是半夜偷跑出宿舍被费尔奇抓了个正着,更不是被学校开除后强制遣送回弗农姨父家继续住那间窄小的壁橱。

对哈利来说,这件事比上面说到的几件事加起来还要严重得多。

让我们把事情说得简单些,哈利波特喜欢上了一个人。

这个幸运者的名字叫德拉科·马尔福。

你一定在想,这有什么,每个男生在青春期的时候都喜欢过几个人,就算哈利波特是被选中的人,也不能要求这个十几岁的男孩逃离荷尔蒙的诅咒。

可如果你对德拉科·马尔福有那么一星半点的了解,你就会知道这件事有多糟糕透顶。

你在学校里可能遇到过德拉科这种男生,仗着家里有权有势处处表现得高人一等,因为自己优良的血统鄙视非纯血统的人,那张好看的脸似乎是他身上唯一值得喜欢的地方。

这种男生多半会在学校里有那么一两个死对头。你可能已经猜到了,德拉科·马尔福的死对头就是哈利波特。

你问德拉科为什么讨厌哈利波特,他大概能说出四百多个不同的理由,不过大家普遍认为真正的原因是一年级那次失败的交涉。总而言之,德拉科讨厌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同样讨厌德拉科·马尔福,两个人对对方的厌恶程度几乎到了两人共处一室就要造成宇宙爆炸的地步,如果你告诉某个人哈利波特暗恋德拉科,那个人一定会认为你被禁林里不知名的怪物吓得精神失常了。

哈利波特本来也是这样想的。

直到他在爱情魔药中闻到了马尔福的气味。

02.

哈利波特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爱情魔药在配制过程中出现了差错,可梅林在上,到底是怎样不可挽回的错误让他在其中闻到了马尔福的气味?

那种味道很难描述,每个十几岁的少年身上都会有这种味道。根据科学原理,这些不同的气味应该是由于不同牌子的洗衣粉造成的,但其中还掺入了一些年轻的灵魂,这就使得不同气味之间出现了微小的差别,从而让你能够判断出那种气味到底属于谁。

波特,你已经发呆十分钟了,格兰芬多扣五分。斯内普的声音把哈利飘飞到不知道哪个星球的思绪拉了回来,哈利想说我最多思考了六分钟,但斯内普的表情告诉他不想再被扣分最好闭嘴。

哈利想我还是好好上课吧,再扣分我说不定要被格兰芬多的同学群殴致死,这个想法在脑海中成形还没超过两秒,一只纸鹤就不偏不倚飞进了他的手中。

几乎是在同一秒,哈利看见让格兰芬多扣分的罪魁祸首隔着几张课桌朝他挑了挑眉。

03.

哈利想德拉科的画画水平真的有待提高,这是一个完全客观的评价,你把那张简笔画放到任何人面前,那个人都至少需要一分钟的时间才能认出上面画的是哈利波特。不过德拉科的占卜课一定学得不错,至少德拉科成功预言了哈利会在魁地奇比赛中掉下扫帚的事。

但德拉科显然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和哈利一起掉下去,因为哈利在掉落的瞬间紧紧拽住了他的手腕。

得了吧马尔福,哈利说,是你先飞过来撞我才会发生这种事的。

还记得我前面说过什么吗,让这两个人共处一室甚至可能引发宇宙爆炸,你即将意识到这句话是正确的,如果不是庞弗雷女士及时走进病房制止了这场争吵的话。

哈利和德拉科在庞弗雷女士的威胁下不得不停止了争执,尽管两人的目光仍不甘示弱地在空气中碰撞着,但庞弗雷女士认为这已达到了预期效果,于是心满意足地走出了病房。

哈利发誓这是自己经历过最尴尬的情况,拜托,开口说点什么,他在心里对自己同时也对德拉科说,再这样下去他就要被病房里诡异的安静杀死了。

“呃,马尔福,我想你应该已经见过迷情剂了?我是说,你在里面闻到了什么味道吗?嘿,别那样看着我,我只是随口问问,你知道,这样坐着很无聊……”

德拉科闻言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哈利,哈利不安地移开了视线,拜托,马尔福,说句话,哈利第一次由衷地在心里祈求,别用那种自以为是的眼光看着我,就好像你什么都知道了一样,就好像你已经知道——

“波特,你喜欢上谁了?”

04.

哈利的童年很不幸。父母死后他被送到德思礼家,住狭窄的壁橱,被表哥达力欺负,穿不合身的旧衣服,吃不足量的面包。十一岁是他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由一个令人同情的男孩变成人尽皆知的英雄。

哈利想,可能自己之前的运气都用在了十一岁以后,用来收取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用来进入格兰芬多学院,用来参加魁地奇比赛。当然同样用来让罗恩和赫敏在这个时间点推门而入,打断这场不尽人意的对话。

05.

舞会很快就来临了。

没能如愿以偿地邀请到理想舞伴,于是整晚都只能意兴阑珊地坐在一旁,如果说这是哈利经历过的最不幸的事,那么德拉科的出现无疑打破了这个记录。

德拉科嘲讽的语气与平时如出一辙:“我不知道原来伟大的救世主甚至邀请不到一个舞伴。”

哈利迅速反击:“我也不知道原来高贵的马尔福会撇下自己的舞伴来嘲笑别人。”

德拉科不置可否:“你不知道的事太多了。”

德拉科口中的救世主没有理会这句话,因为哈利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窗外某种冰冷而明亮的事物上,没人知道雪是什么时候开始下的,那些温柔的存在透过被新雪洗净的玻璃窗,倒映在了哈利的眼睛里。

德拉科得以趁机大大方方地审视面前的少年,十几岁的少年无疑是可以颠覆世界的存在,你知道潜藏在这具躯体下的是一个年轻而勇敢的灵魂,你听见少年左胸腔第四根肋骨包裹着的心脏正有力地跳动,这规律的心跳声足以让你爱上整个宇宙。

这一刻你只想吻他,于是头顶的槲寄生恰到好处地开放了。

06.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那么几件刻骨铭心的事,对于哈利波特来说,收到猫头鹰送来的录取通知书无疑是其中一件。而如果将收到录取通知书和他的初吻两件事放在天平两端称量,天平最多摇晃几下便会平衡。可见这个吻的意义对哈利波特来说有多重大,尤其是在接吻对象是德拉科·马尔福的情况下。

哈利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下一行不知道对错的咒语,不断地告诉自己先准备考试别再想了,说到底那只是个吻而已,一个意味不明的吻,一个和德拉科·马尔福的吻……What the fuck!

如果说之前还有百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是爱情魔药出了问题,那么那个吻无疑打破了哈利最后的希望。其实没吻多久,可能就几秒而已,但那几秒足以让哈利察觉到自己深不可测的秘密。没有为什么,他就是知道。

在德拉科结束那个吻后哈利还处于断片状态,德拉科·马尔福吻了哈利波特,这句话本该是个可笑的谬论,是个不可能事件,是个显而易见的假命题。可就在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的前一刻,这件事真实地发生了。意识到这点以后,哈利转身离开了,或者说逃更恰当,他还从未这样害怕面对某个人,他想伏地魔都不会让他这样慌乱。

罗恩说你们发现没有,最近马尔福都不来挑衅了。哈利想我当然发现了,我还发现你说的那个人就坐在你八点钟方向,只是那个人不会再像平常一样走过来和我说波特你今天看起来更白痴了。至少现在不会,未来几天更不会。哈利把书合上站起来说,我还是去自习室吧。

去自习室的路上哈利觉得有无数个记忆的片段在眼前穿行而过,记忆中德拉科朝他伸出手傲慢地说我倒是可以成为你的朋友;德拉科骑着光轮2001墨绿色衣边在半空中翻滚;德拉科坐在树上居高临下地对他笑……哈利想原来我们已经认识这么久了,久到回忆里可以全都是德拉科。

哈利知道自己不该逃避,他应该找德拉科把事情说清楚,可万一那个吻只是个不好笑的恶作剧,万一德拉科吻他只是因为头顶的槲寄生恰好开了,虽然德拉科喜欢他这种可能性也占了万分之一,但几率太小,还有其他九千九百九十九种可能,风险太高了,而且要怎么开口,德拉科,我喜欢你,你有充分的理由不相信这句话,因为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想到这里,哈利忍不住笑起来,拿出一颗多味豆放进嘴里,没能吃出具体是什么味,只是觉得有些苦。

一个假期足够了吧,几周的时间足以让两个人消除尴尬,下个学期开学德拉科又会恢复原来的样子,走过来说波特,一个假期不见,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差劲。

07.

假期的开始对哈利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这意味着未来几周他都要在德思礼家度过,相信我,那比在学校里被关禁闭还要差劲得多。

哈利思考着回去后要怎么在弗农姨父把行李全丢进壁橱前把作业拿出来,怎么说服德思礼一家允许他每天把海德薇放出来几个小时,怎么在姨父不发现的情况下和罗恩赫敏保持联系……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以至于哈利根本没发现列车到站了,更没发现一个斯莱特林进入了格兰芬多的车厢,弯起指节敲了敲哈利波特所在包厢的门。

哈利是被罗恩的声音拉回现实的,“马尔福,你来这干什么?”罗恩毫不掩饰地表现出自己的不满,毕竟德拉科的出现通常意味着麻烦的到来。但今天好像和平时有些不同,德拉科看了哈利一眼,说麻烦你们出去一下,我要和波特单独聊聊。

罗恩不知道自己诧异的原因到底是德拉科突然变得彬彬有礼还是德拉科说要和哈利单独聊聊,但他下意识否定了这个提议:“不行。”

“可以。”


哈利在同一时刻回答,面对两个好友同时投递过来的不可思议的目光,哈利一时找不出好的借口,只好含糊其辞地说:“你们先出去吧,没事的。”

罗恩还想再问,但赫敏拉着他站了起来,走到门口赫敏眼神复杂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在罗恩“你干嘛”的质问声中离开了。

哈利想自己最擅长的可能就是让自己置身退无可退的境地,比如在知道自己无处可去的情况下离家出走,先不讨论德思礼家到底能不能算是真正的家的问题,现在他又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让自己和德拉科共处一室,而且这狭窄的空间里还他妈的只有他们两个人。有一瞬间哈利都在怀疑这个包厢是不是比自己十一岁以前住的壁橱还小,他觉得呼吸都不如平时顺畅了。

好在这一次德拉科先开口了:“你记得我和你说过,你不知道的事有很多吗?”

哈利想那天晚上你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个动作我都记得,但最后只回答了一个“嗯”。

“想知道都有哪些事吗?”

“……说。”

“第一,你现在喝的这杯水被我下了打嗝剂……喂,别吐了,我骗你的,梅林啊,你真是个笨蛋,好好好,我不笑了,不过你被骗的样子真的太可笑了,现在我开始说第二件事,哈利波特是个笨蛋,我刚刚证明了。”

“第三,哈利波特的吻技很差。”

车厢内陷入了平静。

“第四,”德拉科顿了顿,“我在迷情剂里,闻到的是你的气味。”

在德拉科说完这句话的第四秒,两个少年在空荡荡的车厢里,有了一个无关槲寄生的吻。



fin.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