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x_肖战一生黑

肖战一生黑

One Day(DH)

反骨:

要是世界上真的存在不喜欢长假的学生,哈利波特一定能在其中跻身前列。

假如你的假期意味着无止尽的家务,姨父姨妈的谩骂和根本不足以支持一个十四岁少年长高几厘米的面包,你同样不会喜欢假期的。而且按照魔法部的规定,未满17岁的巫师在假期间是被禁止使用魔法的,这项规定让对于哈利来说本来就很漫长的假期变得更加漫长了。

回来的那天哈利在列车上画了一个10×6大小的表格,假期间救世主每天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涂掉一个格子,对于哈利来说,这个小伎俩可以让时间过得快一些。

可客观上来说时间的速度并没有改变,今天早上哈利涂完格子数了数,还剩下42个格子没涂。哈利又数了一遍,一个都没少,还是42个,哈利不太情愿地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把表格塞进了第二个抽屉里,打着哈欠走出了房间。

出了房间门就是楼梯口,哈利一步就能连下几级楼梯,十四岁的男生有把这个举动当作游戏的特权,2,5,7,10,12,到达客厅。

弗农姨父正坐在沙发上读今天寄到的信,哈利走到厨房拿起两片属于自己的快要过期的面包,有意无意地问了一句:“有我的信吗?”

弗农姨父立刻回答:“没有!你别想拿到那类人写的信!我不会让那种东西出现在我家里的!”

“我只是随便问问,”哈利叼着一片面包,声音不太清楚,“事实上,巫师一般通过猫头鹰传送信件,而不是邮局。”

“别想骗我,你这几天一直在问有没有你的信,你肯定把这的地址告诉和你一样的异类了!”

“我只是,以防万一,”哈利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个借口实在太牵强了,“好吧,我是在等,呃,我同学给我寄信,可收信是我的权利,要是你擅自剥夺这种权利,你就很可能被寄信人诅咒,比如,呃,长出一对兔子耳朵之类的。”

其实这只是随口乱编的,但哈利觉得这句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毕竟说这句话的时候哈利的眼前都已经出现画面了,更不用说弗农姨父这种对魔法一无所知的纯种麻瓜了。可弗农姨父睁大了那双甲壳虫一样的小眼睛,打破了对魔法的恐惧:“不可能,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不能在假期使用魔法。”

“那只是针对不满17岁的学生,”哈利争辩道,“寄信的人完全可以让别人在信上施咒。”

“不管怎样!我不会让你拿到信的!”弗农姨父没好气,“与其在这浪费时间,你还不如去把玻璃杯洗了,我们家可不养不做事的废物!”

哈利朝达力的房间望了一眼,想说你不是一直在做这件事吗?可出于说出这句话就至少要被关两个星期禁闭的原因,哈利最终选择了服从弗农姨父的命令,拿起几个装过牛奶的玻璃杯朝厨房走去。

洗杯子的时候哈利朝外面瞟了好几眼,可除了路边的行道树和偶尔经过的汽车行人之外,哈利没能找到其他东西。

哈利叹了口气,拧开水冲洗指间的泡沫。希望那只猫头鹰来的时候德思礼一家已经睡了,哈利想,否则整个假期我都收不到信了。

哈利在等的是一只叫做安比的猫头鹰。哈利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那只猫头鹰的时候还出于好心拿饼干屑喂它,没想到安比不但没吃饼干屑,还啄了哈利一口。而安比主人的行径甚至比安比还要恶劣,哈利到现在都记得那个名副其实的斯莱特林在旁边笑了足足半分钟才停下来。

你还真是不讨喜,哈利记得德拉科当时这样说道,连我的猫头鹰都不喜欢你。

……可第一个和我说喜欢的人明明是你吧。哈利这样想着,揉了揉当时被啄的指尖。

“嘿!有你的信!”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哈利的思绪拉回现实,等一下,刚刚那句话的意思是信到了吗?哈利用最快的速度转过身,刚好撞见达力大声笑起来:“你还真信了?我怀疑你的智商从四岁起就没增长过,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样迫不及待地想收到信,你是在那个怪物扎堆的学校找了个女朋友吗?”

哈利下意识回答:“没有。”这不算说谎——哈利本来就没有女朋友,最多算有个男朋友而已。

“想想都知道是这样,”达力讥讽地说,“毕竟没人会喜欢你这种怪物,就算那个学校里全是你的同类。”

哈利挑了挑眉:“是啊,不过我比你好多了,我想你到现在还没接过吻吧?那可真是令人同情。”

达力被戳中了痛处:“谁说的!难道你就接过吻吗?”

“对啊,”哈利说,“而且不止一次。”

“你骗人!”

“信不信由你,”哈利转过身,“可怜的D哥。”

接下来发生的事和以前完全一样,哈利又一次遭到了弗农姨父的责骂,弗农姨父骂了哈利十几分钟才宣布这次的惩罚是不准吃午饭,“不过你还是得下来刷盘子!”弗农姨父说,“现在,滚回你的房间。”

哈利早就在等这句话了,和德思礼一家待在一起的每一秒对哈利来说都无比漫长,唯一的坏处就是不能吃午餐,尽管午餐的分量和早餐一样少,可有总比没有强。

哈利回到房间就开始读一本关于魁地奇的书,书是罗恩借给哈利的,罗恩说哈利可以等开学再还。每读几页哈利就要朝窗外看一眼,可别说猫头鹰了,连一只飞过的鸟都没有。

哈利弯起指节敲了敲海德薇的鸟笼,说你说那只混蛋猫头鹰是不是迷路了?海德薇扇了下翅膀,用行动表示这个问题真的太智障了。

没有得到回答的哈利完全丧失了读书的兴趣,可又不得不找件事做,于是哈利拿出了假期作业。意料之中的,这个计划又失败了,五分钟过去哈利只写了一行字,而且那行字还不是咒语,而是一个人的名字,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哈利立刻把那行以"D"开头的字母划掉了。

下午哈利刷完盘子又被佩妮姨妈支使去花园除草浇水,中途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哈利本来想进屋子躲雨的,可佩妮姨妈说都十几岁的人了,淋淋雨没事的,而且哈利今天不做完她交待的事就别想吃东西,“或者和达力道歉,我就让你进屋,”佩妮姨妈说,“否则就按我说的来。”

哈利猜达力把上午的那件事和佩妮姨妈说了,而佩妮姨妈坚信这样做能让哈利道歉。可要让哈利和达力道歉还不如让哈利输掉一场魁地奇比赛,于是哈利赌气般和佩妮姨妈说不用了,我会做完你交待的事的。哈利在雨里待了两个小时,雨总算要停的时候隔壁家那只特别凶的黑猫跑了过来,在哈利的小腿上留下了三道不深不浅的伤口。等哈利忙完已经很晚了,德思礼一家早就吃完了晚餐,这时正坐在客厅里聊天,厨房里留下的只有一块又冷又硬的奶酪,但哈利还是全部吃完了。

路过客厅的时候哈利打了个喷嚏,达力咯咯地笑了两声,说你觉得现在还会有人愿意吻你吗?

哈利没有回答,持续一整个下午的工作让这个十四岁的年轻人又累又饿,本来就翘的黑发变得更乱了,身上大了至少两个码的卫衣还没干,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糟透了。就和达力说的一样,没有人会愿意吻现在的哈利,即便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在魔法界人尽皆知,而且靠,哈利还是没能收到那封信,这大概是哈利经历过最不幸的一天了。

哈利走回房间,找了一件还算干净柔软的衣服穿上,心情稍微变好了些。要是有一杯黄油啤酒就好了,哈利想,或者要是那封早该到的信能——

“Potter!”

楼下传来了一声尖叫,哈利认为那应该是弗农姨父的声音。紧接着,又传来了一阵只能用杂乱来形容的声音,其中一个声音让人想到被打碎的玻璃器皿,哈利猜想可能是佩妮姨妈前几天买的花瓶。

哈利冲下楼梯,眼前的情景简直可以用魔幻现实主义来形容,一只纯黑的猫头鹰(哈利认出那是安比)正停在客厅摇摇欲坠的吊灯上,德思礼一家三口缩在客厅的柜子旁,弗农姨父一见哈利就大声叫起来:“快让这只该死的猫头鹰……啊!”

安比飞过来啄了一下弗农姨父的胳膊,很明显用了比啄哈利时大得多的力度。哈利趁机走过去捡起了落在客厅中央的信,说了一句我会想办法的就快步走上了楼梯。

哈利的心跳得很快,即便德思礼一家的惨叫还在持续,可那根本不足以使哈利分神,哈利关上房间门,深吸了一口气,这才打开了那封信。


“Potter:

记地址的那张字条不知道被我扔哪了,而且麻瓜的寄信方式实在太麻烦了(哈利怀疑这才是真正的原因),所以我最终还是决定让安比给你送信。

安比这次有啄你吗?如果它这样做了,请你务必在回信的时候告诉我,这样我才能给这只聪明的猫头鹰应有的奖励。

前几天有人来我家找我爸爸商量事情,给我带了一盒巧克力,我吃了两个,觉得味道不太好,就全留给你了。

对了,今天我去找我教父练习黑魔法防御的时候说起你来了,你魔药作业得D的事是真的吗?梅林啊,要知道我上学期可是帮你补了一整个学期的魔药课,谢谢你坚定了我下学期要继续帮你补课的决心,记得预习,Potter,开学第一天我就要提问你,知道吗?

我想我要说的就这些,希望你能尽快回信,倒不是说我多想收到你的信,只是这是最起码的礼节,我希望你能遵守。

PS:开学那天记得在站台入口等我。”

哈利又读了一遍信,才把信装进了信封。

接着哈利走到床边,移开了一块地砖,地砖下装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哈利的假期作业、罗恩借给哈利的书等等等等,其中有一个地方是专门用来装信的,那些信大多数是罗恩和赫敏寄来的,还有魔法学院寄来的通知书。哈利把德拉科的信放在最上面,隔了几秒又拿开了。哈利最终把那封信单独放在了一处,这才安心地移回了地砖。

时间不早了,还是等明天再回信吧。哈利这样想着,关掉灯躺在了床上,被子一直被拉到只剩那双闭着的眼睛还露在外面。

隔了几秒,枕头和被子中间传出了几声很轻很轻的,极易被忽略的笑声。


fin.

希望你能喜欢这个故事!可能会有续(续的名字叫Another Day,大概……)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ww每条评论都会回的



评论

热度(284)